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国际不动产估价的发展与趋势”专家报告会圆满举办
  • 日期:2017年04月1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月15日10:00,国际不动产估价的发展与趋势专家报告会于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7021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苏州天元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后徐进亮担任主讲人,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邹伟担任主持人,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及部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邹伟进行简要开场白后,徐进亮向参会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经历,语言风趣幽默。接着进入报告会正题,徐进亮介绍本次讲座主题内容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个环节为从历史角度看国际评估行业的变化。徐进亮通过讲述历史故事的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出估价行业出现的原因。他在分析中国不动产评估的发展过程时,认为中国以改革开放为界线,前后两个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与发展方式导致了行业管理与技术标准的差异性。但总体而言,他认为改革开放后中国不动产评估发展趋势渐好。接着他指出,2016年的《资产评估法》推动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但行政的碎片化、专业的碎片化、技术壁垒以及业务的碎片化等因素也阻碍着不动产评估的发展。在当今形势下,企业需提高思维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技术与服务水平。

在第二个环节,徐进亮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国际评估准则以及指引国际评估准则发展的三条原则目标。他对产权、收益法的基本公式、偿债基金、城市发展影响因素等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第三个环节为分析不动产评估行业和技术可能发展趋势,徐进亮详细介绍了不同经济发展阶段对应不同的市场情况,接着从道德规范和行为规则逐渐建立、标准化的估价工具已经普及以及土地评价数据库的应用等三方面阐述了不动产评估的发展趋势,并对国际估价发展趋势进行全面分析。

活动结尾,徐进亮建议参会同学在进行不动产评估时,要始终注重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时刻谨记专业服务的三个层次,并向第三层次努力,即达到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具有精深的技术知识这一层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要努力做到从专业向专家的进阶,抓住现在、把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