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劲枫、副组长庄森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怡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27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积极支持和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员工的大力配合下,巡察组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2020年11月23日、12月3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劲枫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陈劲枫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通过设计课程思政专项,推动和强化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及时应对,对学院发展和建设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学院搭建交流载体,推动建设学院长效发展,在近三年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获两次优秀,在学院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学院教职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对学院引领力度不够,二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够完善,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不足,四是学院党委“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五是学院班子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六是学院经费使用不够规范,七是学院管党治党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八是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九是学院党务院务公开做的不够,十是学院整改主题教育活动检视问题效果有待提升,十一是学院整改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力度不够。

刘营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营军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强化内部治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承担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虽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和个别复杂的个性问题,学校党委已部署相关职能部门从学校层面下大力气推进整改,但绝不能理解为学院整改的责任就减轻了,从而产生“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要狠抓落实全面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台账管理和动态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避免出现整改“烂尾”现象。要从政治上、制度上、作风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实现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让广大师生从整改成效中看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希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要把巡察整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促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表态发言。郭忠兴表示,本次巡察反馈会议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广大干部、教职员工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因此,郭忠兴郑重表态。一是学院将全面强化思想自觉,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学院会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学院会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将突出领导带头、责任分解、跟踪督办、社会监督。三是学院将全面加强标本兼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学院会做好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四是全面巩固整改成果,有效推动改革发展,学院将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一流人才与建设一流学术梯队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水平,助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胡正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巡察情况反馈会前,陈劲枫、庄森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陪同下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