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落下帷幕
  • 日期:2010年11月08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大赛PPT展示环节

大赛才艺展示环节

2010年10月3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大赛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决赛邀请了江苏省招生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服务部部长蒋晨阳、江苏省管理咨询协会秘书长崔雄、校学工处副处长方鹏、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祥林和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副教授翟以平等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到场观看。现场还有各学院热心职业规划比赛的同学到场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

据了解,在大赛初赛选拔阶段,各学院共向学校报送了50份优秀作品。经过前期的精心评比筛选,共有20位选手获奖,其中11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

当日决赛共分三个环节:作品ppt展示,个人才艺展示,评委提问。比赛在各位选手的精彩展示和机智问答中有条不紊的进行。在ppt展示环节,无论是二号选手李青“妆点”的美丽世界,三号选手郑界的“中国孟山都”狂想,还是六号选手贾宝林非凡的游戏人生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七号选手邵娟不同寻常的情景模拟情绪饱满,八号选手刘宪的模拟宣讲会极富感染力,一号选手常杨昆虫制作演示则趣味十足。而三个环节中最精彩的莫过于评委提问环节。在此环节,评委针对选手们的PPT展示提出问题,评委们的问题常常十分精辟,切中要害;选手们的回答也是妙语连珠,机智过人。在此环节,评委们还根据情况给予选手们一定的建议指导,让选手们受益匪浅。

蒋晨阳指出,当今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正在慢慢加深,这在当今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年代是十分必要的。所以在高校举行这样的活动十分具有现实意义,但同时也必须注意到问题的存在,现在的职业规划教育不应该仅仅停留在高等教育阶段,应该更早更全面的普及。选手刘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使他开始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认真的开始考虑自己将来的职业走向,“我并不执着于比赛的结果,只是想把自己还并不成熟的想法展示给所有人”。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相关知识,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大赛还于9月30日至10月31日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月”系列活动,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职业风采的平台。大赛得到了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的关注。此外,本届大赛是江苏省第五届职业规划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择优推荐五名选手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