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党建 > 正文
学史力行开新局 互帮互学谋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项目”首期餐叙会圆满举行
  •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月21日,公共管理学院工会联合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举办了首期餐叙会。活动由首期餐叙会召集人、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向南主持。院党委书记郭忠兴、院长冯淑怡、副院长于水、郭贯成、工会主席徐明以及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郭忠兴对为此次活动做出精心准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值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学史力行”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去年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学院党委将此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该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提及的、并在近期视察清华大学时再次重申的要求,即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这也是学校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2.0版。“书记项目”的1.0版是学院教师和学生参与度较高的“立德树人先锋岗”活动。基于前期很好运作成效,目前推出的项目2.0版本将关注群体从“学生”转移到“教师”。其目的在于通过引领好、服务好广大教师这个关键群体,谋求育人工作的新成效、激发全员育人的新活力。他表示,餐叙会这一形式顺应了老师们的需求,凝聚了老师们的共识,有利于打造教师探讨工作、启迪思想、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通过营造良好交流氛围,增进学院教师间的沟通分享,弘扬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提升育人能力,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长足发展。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提出要求,值此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倾听民意、真诚服务师生、切实做好整改,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分享环节,行政管理系教授郑永兰就边芹的《被颠覆的文明(我们怎么会落到这一步)》做了分享,她结合书中“文明入侵从哪里开始”“我们怎么会落到这一步”“西方文明的基因”三大部分,以西方电影为例,重点讲述了其如何通过画面细节设置、发行渠道控制、国际评奖操纵、媒体舆论导向等手段,在潜移默化中对国家施予影响,进而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副教授吴红梅结合个人生活所感,向大家推荐了《人类简史》。刘向南结合自己阅读《邓小平时代》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历史地看待问题。

随后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也在组织方精心准备的赠书卡上写下了自己心仪的阅读书目。为鼓励教师多读好书,分享经典,充实自我,倾情育人,学院也将倾力为老师们做好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