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研究生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全面启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 日期:2021年03月1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加快推进学校“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高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于3月10日在7028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朱中超、学院院长冯淑怡、各学科点负责人、各教学系系主任、教师代表、研究生秘书、MPA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晓光主持。

会上,张阿英副院长结合研究生院前期调研和文件起草情况,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主要变化、关注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公共管理学院能够根据外部环境变化、研究生培养规律和自身学科特点,科学全面修订培养方案。朱中超副主任针对学位论文管理遇到的挑战和问题,对如何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培养环节进行了介绍,希望公共管理学院可以借助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强化学位论文相关培养环节管理。

冯淑怡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面临的形势和国内外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经验,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思路、修订要求、主要依据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各学科点负责人和系主任等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学分分配、课程设置、改进培养环节、严格博士资格考试、中期考核分流淘汰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修订后的培养方案将从2021级研究生开始实行。会后,各二级学科将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要求,深入调研学习、讨论研究,最终制定本学科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