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研究生 > 正文
记“人生规划”讲座
  • 日期:2010年11月02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13日晚七点,我们荣幸地请到了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界的权威王万茂教授,他给我们做了题为“人生规划”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提供自己的宝贵经验。

王教授短暂的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从他被选拔出国留学的学习经历到回国任教,再到而今的桃李满天下,大家对王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佩服不已。台上,王教授激情慷慨、幽默风趣;台下,同学们专心致志、掌声阵阵。王教授对生人的总结与感悟,也对年轻的一代启到了很好的引导。王教授将自己的成功经验归结为以下几点:拥有持续的目标、切莫虚度年华、努力学习本领、贵在持之以恒。同样,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颇有价值的建议:学会做人,珍惜时间,结合土管专业多学些本领:测、绘、籍、规、估、算、写、表达。并借用毛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最终还是你们的”对我们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都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踊跃提问,王教授都耐心地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讲座的最后部分,王教授拿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工作中的精彩时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王教授始终思维活跃、激情澎湃。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知识的光环、智慧的火花。无论从学术上还是从人生上,到让大家受益非浅,对人生有个更好的规划。

公管院研究生会宣

201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