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研究生 > 正文
公务员考试讲座及校友交流会顺利举行
  • 日期:2010年11月02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0年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逸夫楼7021会议室里传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联合科协公务员协会举办的“公务员考试讲座及校友交流会”。会场气氛高涨,座无虚席。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邀请到三位嘉宾,他们分别是:刘伟(南京大学行政管理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青年骨干教师,天策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教研部及面试教研室核心师资)、曹兴华(南京大学会计学硕士生,2009年考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韩笑(2005年9月~2009年6月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09年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取扬州市国土资源局)。

首先由刘老师进行专业讲授,他主要为我们讲解了报考公务员的正确备考心态、步骤,并解答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刘老师深入浅出的演讲非常实用,而且有助于引导大家把握正确的复习技巧。紧接着,大家踊跃向老师提问,气氛相当活跃。

第二环节由两位校友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曹兴华学姐主要讲解面试的心的体会;韩笑讲解了自己复习笔试的技巧以及备考经验。他们谈的主要都是自己体会最深的地方,对于我们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来说是十分宝贵的。与此同时,同学们针对平时复习中遇到的困难与两位校友进行探讨,收获良多。

交流会结束后,仍然有许多同学留下来继续交流,并且与三位嘉宾合影留念。相信此次公务员讲座及交流会能给同学提供一定的帮助,祝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公务员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公管院研究生会

科协公务员协会

201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