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教学 > 正文
畅享美丽自然,感悟乡村振兴——院工会组织美丽乡村体验活动
  •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了帮助教职工释放工作压力,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和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于11月21日在学院党委郭忠兴书记和学院工会主席徐明老师的带领下,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和部分退休教师赴高淳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第一站大家来到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茅山村紧临桠溪国际慢城和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在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大背景下,茅山村积极改造并美化村容村貌,通过设计手段激活沉睡的乡村资源,打造特色田园综合体,将原本残垣破败的老宅,改造后重新整合成商务主题、博物馆主题、茶文化主题等不同主题的高端特色民宿院落,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午饭后,大家首先来到桠溪街道西舍村。这座位于桠溪慢城美景里的红色“堡垒”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近年来成为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也是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在省级传统村落的加持下,这座浸润着红色文化的传统村落,吸引着各界人士前来追寻革命英雄足迹,感受浓郁的红色文化。

随后,大家前往漆桥古村落。村落位于高淳区东北部,四面环水,超然独处,萧然物外。村落周边聚集了3万名孔子后裔,古村上有一条长500米,近2000年历史的老街巷,汉代古桥、宋代古井、明清建筑历历在目,最老的房子建于元朝时期。深入里弄,不少老式住宅的面墙,仍保留了砖砌对称气流通风窗,原住民在这里栖息生活和老街、老宅、老巷融为一体,成为一道古色古香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