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其他 > 正文
2011年规划系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1年03月2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3月18日至19日,规划系在马鞍山召开了全系教学工作研讨会,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教务处李俊龙副处长、吉东风科长、于水副院长、教务办徐明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吴未主持。

李处长在学校对新教学大纲修订的目的和意义介绍的基础上,针对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课程大纲的修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刘友兆教授从校学科及学院教指委委员的角度,对新大纲修订中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

于院长通报了部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上关于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强调专业培养特色、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研教改工作要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结合起来,明确主讲教师制度,组建课程建设团队,加强教学实践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定下来后,要制定教学实践环节的实施细则。新方案确定160学分以后,每周平均只有23-25个学时,学生空余时间比过去多了,新方案如何将学生的空余时间利用起来,引导学生自主性学习,也是人才培养方案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于水副院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最后,吴主任对目前大纲修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安排。会上,各位老师重点从专业发展方向与特色定位;课程,尤其是综合性实践环节和专业推荐选修课的确定;课程开设学期;明确教学梯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次教学研讨会上,每位教师均积极参加,会议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为本科教学合理、规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进教师间的信息交流、对促使本系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