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公告 > 行知论坛 > 正文
行知青年学者沙龙第二期
  •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报告题目:内卷时代青年学者如何实现论文发表破局?

报告人:钱龙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3日14:30

腾讯会议:924 430 584

专家简介:

钱龙,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副教授,201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CARD”中心,江苏省“双创”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安徽大学中国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土地经济管理,农村劳动力流动与农业转型,粮食产业政策与食物经济研究。2012年以来,累计发表各类核心期刊论文60多篇(其中4篇被人大复印期刊全文转载,1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发表于IF大于10的英文TOP期刊),主持和参与各类国家级课题10多项,独立或参与出版专著5部,获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软科学课题研究二等奖等奖励10多项。目前担任国内外近30本核心期刊的匿名评审专家。

报告简介:这似乎是一个“内卷”时代,论文发表越来越困难。能否实现论文(尤其是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破局,直接关系到青年学者的学术生涯和硕、博士研究生的顺利成长。因此,找寻论文发表规律,破解论文发表难点,增强论文写作和发表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此次讲座直面青年学者的论文发表焦虑,重点和大家共同探讨以下四个议题:(1)论文发表为什么越来越困难?(2)为什么有些论文会发表失败?(3)成功发表的论文有哪些共性特征?(4)如何实现论文发表的破局?如果您在论文发表方面有什么困惑,欢迎一起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