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公告 > 行知论坛 > 正文
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2022-2023学年第六期
  •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 编辑:潘兴雅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报告题目:心理服务助推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

报 告 人:陈雪峰 研究员

主 持 人:冯彩玲 教  授

报告时间:20221130日(周三)1430

腾讯会议:697-391-472


专家简介:

陈雪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专家组专家。主要从事社会心理服务、应急管理心理、职业心理健康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任务,20余份咨询报告被国家或省部级采用,其中多份获重要批示;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专著译著12本。

报告简介: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公共管理领域心理服务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报告围绕公共管理背景下的社会心理服务、公职人员心理建设、疫情等突发事件后的应急心理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基层心理服务等研究,介绍社会心理服务的现实需求、社会实践及科研进展,针对本领域的公共政策制定和学科体系建设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