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2月5日,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公共治理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搭建全国公共管理学科领域师生学术讨论与学习交流的桥梁纽带,探讨中国公共治理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具体实践,促进我国公共管理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论坛前期得到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09所高校、科研机构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投稿。

上午9点,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7021举行。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林,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主持。

吴建华在致辞中对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初心使命,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吴建华表示此次论坛聚焦当前公共管理学科热点,瞄准我国公共管理百年实践重要且迫切的难题,是积极回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重要担当。吴建华希望与会师生齐心协力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创新性发展,为乡村振兴、国家治理的现代化目标发出青年之声。

刘营军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站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上,公共管理学科必须紧紧围绕我国制度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两个重大议题,以关注中国问题、践行中国道路、探索公共治理实践为核心使命。

冯淑怡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宗旨及取得的成果,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切实产生了良好的学科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特别对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级领导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魏姝教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龙花楼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干部制组织’及其未来——理解中国政府治理的组织学视角”和“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重构振兴”的主题报告。

下午论坛分会场,经专家评委老师择优遴选入围本次论坛的44名研究生分别就“土地制度改革与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村庄规划与乡村空间治理”、“行政管理与基层治理现代化”以及“农村社会保障与教育发展”四个主题进行线上交流汇报。15位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气氛隆重热烈。经过专家组评审,林津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于昊辰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洋等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方林等14同学荣获优秀奖。

至此,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附: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获奖名单

2021年江苏省公共管理学科

行知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 津、刘希朝、杜永康、王友叶、孙培栋

二等奖

于昊辰、王科新、孙 涛、冀正欣、王 洁

郝永强、王太文、许 珂、曹增栋、刘禹江

三等奖

刘 洋、张财经、李林峰、王林艳、薛秋童

谈林沂、陈苏云、赵焱鑫、韩照婷、杨 杨

聂勇刚、张苏娇、姚兴安、钟锶翘、杨仕鹏

优秀奖

方 林、陈英英、吴瑞琴、李纳川、邹伟勇

王 琨、赵 思、石一琨、孙雨琴、区小兰

欧顺婷、丁 静、项金玉、闵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