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秀学子:朋辈领航说专题经验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使在校研究生更加清晰毕业发展方向从而进行充分准备,12月15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特邀三名优秀毕业生向在校研究生分享就业或升学经验,顺利举办“优秀学子:朋辈领航说专题经验分享”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120名研究生参加线上交流。

本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分会承办,得到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活动中,三位校友依次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学术或就业方面的个人经历,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热心解惑,交流成果十分显著。

现就职于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吴一恒,从读博和高校任职的经历两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学术上要保持耐心和信心,积极实践,充分锻炼学术素养,求职中主动寻找就业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在读,行政管理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健培,分别从读博动机、申博准备、读博体验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指出要在研一时多探索,确定读博意愿后需做大量准备使自身发展向目标靠近。

现就职于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姑苏分局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杜鹏,结合自己的考公经历,与大家介绍了合理的时间规划和有效的复习方法等内容。他强调,多参与是积累经验的重要途径。

本次分享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讨论中圆满结束,三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就“拒稿”、“写作思路”、“考公复习”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位校友关于升学或就业的经验为在校研究生“如何选择”“如何行动”提供了宝贵的指引,同学们收获颇丰,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经验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