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现“学”“做”结合、校地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发挥校地双重优势,2020年12月20日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党委联合举办了题为“美丽洲岛、党徽闪耀”的主题党日活动,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14位、行政管理系研究生党支部4位党员同志以及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党委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由校地联合党建交流与签订校地共建协议、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三大部分组成。

根据活动安排,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社区党委书记丁亚东同志首先介绍洲岛家园社区党建经验,随后签订校地党建协议。丁亚东同志详细介绍了“家园12345”即一核、两融、三借力、四新居民、五联工作法的党建特色品牌,目前洲岛家园社区以“党建引领、理念先行、社团带动、居民参与”的社区治理思路以及“决策联议、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困难联帮”的“五联工作法”,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居民群众心坎里,逐步探索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党建经验分享与签订校地共建协议

公共管理学院刘晓光副院长强调了支部建设中校地联合党建交流的重要性,指出此次校地共建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有利于发挥校地两方优势,用好校地两方资源,最终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晓光同志介绍校地共建过程及意义

随后,丁亚东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参观了江心洲规划展览馆、详细介绍了江心洲街道一二期安置房建设及社区治理实践、洲岛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了江心洲中远期发展与治理规划。

党员同志们参观调研规划馆及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调研结束后,支部书记刘述良同志带领所有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党课。刘述良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背景及公报主要内容、五中全会的亮点等,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判断、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等重大议题。

党课结束后,刘祖云、张新文、谭涛、郑永兰、杨建国、周军、黄维海等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全文内容、校地联合党建交流对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的积极意义等交流了看法,认为党建创新及创新治理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公共管理研究的重大课题,行政管理系全体师生要敢于担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升行政管理系全体党员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同志们学习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站在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立志为校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刘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