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办公室与离退休党支部“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简报
  •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0年11月4日下午,我院行政办公室与离退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珣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江宁区湖熟镇龙都集镇上的龙都烈士陵园。龙都烈士陵园位于龙都集镇南面的东周公路东侧,现为江宁区文物保护单位。支部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只见陵园正中是一座高大的纪念碑,上面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墓四周有3米高砖砌围墙;墓园内栽有柏树、雪松、桂花、银杏等名木花草。在纪念碑的后面是多座烈士墓,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着革命先辈为了人民大众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

参观烈士陵园后,一行还欣赏了我校菊花基地独特的文化魅力。湖熟400亩的菊花基地,几乎涵盖了所有颜色、所有形状,有荷花形、乒乓形、风车形、松针形,有黄色、绿色、粉色、紫色、多色。这里还有很多人造的菊花景观,自然的结晶与人类的智慧相结合,创造出另一种独特的美。大家徜徉在菊花海洋中,目睹菊花的风采和魅力,欣赏底蕴深厚的“湖熟文化”。最后在夕阳下,支部党员同志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本次的参观。

11月4日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重温中国女排夺冠故事,学习传承顽强奋斗精神。通过观看《夺冠》,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的女排精神融入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