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仲妮|努力永远不会嫌晚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仲妮,14级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专业


努力永远都不会嫌晚,希望每一个你都能确定好自己的方向稳步前进


人物介绍:

1.保研想法之萌生:谈到保研这件事,仲妮说:“大一的时候我觉得保研是一件高不可攀的事情,所以并没有考虑过。到大二,跟学姐聊天的时候,学姐说其实可以努力一把试一试,于是我就开始了漫长的保研之路。"在保研之路上,仲妮学姐说她很幸运地遇到了贵人相助:“我的一位直系学姐,她在我本科阶段的生活、学习中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可以说如果没有她,我不会考虑到保研这件事,今天的我也不会在浙大。而我们也很有缘,现在依然在浙大当同学!"仲妮在谈到这位直系学姐——金姐姐时,对她帮助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保研经历之分享:仲妮在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保研经历,其实她大一刚来的时候学习不是很好,可以说是在大一结束时完成了"学渣的逆袭"。她觉得成绩是衡量一个学生的首要标准,所以要学好每一门课程,打好专业理论基础,同时保证自己的GPA排名。另外,英语水平也是各大高校在招生时非常看重的一点,尽量提高自己的四六级成绩,有能力的可以考一下雅思托福,夏令营时会有优势。在这里,仲妮也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想要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其实学生在校园里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嘛,本职工作还是要做好的,你能拿到的各种荣誉和发展机会都是以好的成绩为前提,所以一定要提高对学习的重视程度。如果你有理想的学校,要尽早关注它的官网,看一下往年夏令营入营条件、夏令营流程等,提前做准备。对于以上的建议,仲妮分阶段给出了一个总结: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来说,重要的是提高学习成绩,争取能够参与各类科研活动,比如SRT学术竞赛等;大三的同学应该尽量丰富自己的简历,比如尝试发表论文等,提前研究一下各高校的保研夏令营政策,像高考填报志愿一样,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