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朱震宇|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朱震宇

南京农业大学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专业


感谢那个大行宫的路口,三三两两的人群听着我们的《讲不出再见》


人物介绍:

1.回忆过去:回忆起在南农四年的时光,朱震宇感慨万千。“与南农分别138天了,一直记得离校那一晚,和舍友吃完烧烤在大行宫听的那首(讲不出再见》。虽然不舍,但明天就将各奔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即使已经毕业,即使已经离开南农,但与南农的点点滴滴,朱震宇依然铭刻在心。在与震宇的交流中,我发现他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喜欢游山玩水、吃喝玩乐,当问及震宇四年有什么遗憾的时候,他还开玩笑说“没有爬一次紫金山,没有看过日出”。

2.读研想法:为什么会选择读研,朱震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及一些建议:“我们对于想读研的目的可能是不一样的,有的比较功利化,可能大部分人起初都是这种想法;有的就是真正出于科研兴趣吧,我承认我自己也不能完全做到这点,我觉得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只要自己心里是这么想的,那就为之付出。很多情况下,可能大部分处于在读不读研的边界徘徊的迷茫状态,不是因为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而是因为心里明明有读研的想法,但是考虑到现实的各种因素,会纠结,怕失败。所以,我想说的就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为之努力,而不是被外界环境所左右。”对于自己要走的路,朱震宇一直有着清晰的认识,并不断为之努力着。

3.读研历程:对于保研道路的选择,朱震宇也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回忆起自己的保研历程,他说:"大家起跑线是一样的,机会都在自己手上。当然,那时候我没有保研这个概念。可能很少有人说一上来就想保研,毕竟这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在后来的学习中,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能否胜任,或者把握专业的能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发现自己是有希望保研的。既然也想读研,那为什么不采用一种相对便捷的途径,所以就为之下功夫好了。关于保研,我们的每一步付出,后面都会有结果,不可能是一蹴而就。从大一开始,就认认真真学好每一门课,我们可以不苛求所谓的高分,但至少不会觉得对不起自己,要尽自己的所能。我觉得能做到这些,后面的结果不会差,保研也只是我们前面积累的努力的副产品。当然,我们能意识到自己就是想保研,那就更要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不偏离自己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