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于浩杰|一次迈出,一筐收获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于浩杰

本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毕业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人文地理专业


个人历程:

她为了保研做了哪些准备?

于浩杰在大学期间保证一个非常高的GPA,这点对她来说无论是在校内取得推免资格还是获得校外夏令营入营名额时都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她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培养自己的学术思维能力,比如参加srt、参与导师的一些课题等等。再者,她也参加了一些专业相关的学术科技竞赛,这些无论是提升她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是培养团队协作、演讲口才等等个人综合素质,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于浩杰是刚入学就确定自己是要读研究生的,但是一直到大一下因为成绩排名比较靠前才有了争取保研的想法,但是同时其实听了很多考研讲座,她是一个比较喜欢提前准备的人。大二下因为成绩保持的不错所以确定要保研,之后就对照院里的院里的保研加分表一项一项努力。

她如何争取得到保研的机会?

学习上:上课认真听讲,这个习惯一直贯穿了于浩杰的大学四年。她始终坚信,不管是哪个学科,讲台上的老师讲的东西都会对她有所启发,认真听讲使知识面在大学生涯有所拓宽,并且课堂上的重点也基本上可以掌握。保研最重要的是gpa,于浩杰的缺点是数学基础比较薄弱,动手能力比较强,所以大一时的高数、工程制图拉低了她的专业绩点,但是背诵记忆是她的强项,对于每一门课的期末考试她都是全力以赴,期末考试月在图书馆保持专注的精力把课本上的内容吃透,她觉得其实专业知识并不难,难的是专注和毅力。

竞赛:大学她没有参加大佬云集的创新创业比赛,参加比较多的是规划比赛,参加规划比赛一个好的团队至关重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走得更远,记得大三为了参加比赛有几个月基本上没在十二点前回过宿舍,不过回忆起来那段奋斗的时间非常充实。

受到一些挫折的时候她是如何自我疏导的?

于浩杰觉得大学基本上都是很快乐的,没有太多的挫折。学习上城规系的老师都非常负责,她记得基本上所有老师的办公室都去过,包括谈心、问问题、比赛指导,老师们都很耐心的帮她解答了;在学生工作方面,和辅导员、同学们相处的都很愉快,也得到了很多帮助,大学四年留给她的是很美好的回忆。大一上工程制图课的时候应该是她感到最挫败的时候,她虽然感觉自己画出来的图不如其他同学的图面整洁漂亮,但是还是努力的完成了每一次的课程作业。面对挫折,她就是这样不抱怨,不拖延,不推诿,勇敢的去迈出前进的那一步,得到了曾经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