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徐大茂|越努力,越幸运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徐大茂

南京农业大学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中山大学财经新闻专业


大茂的故事可谓是一个屠龙少年的故事,从人力资源管理到新闻传播的高跨度转专业保研,少年战胜了生活,实现了梦想。更好地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


人物简介:

1.朴素的生活:从前有一个喜欢写字的小男孩,高中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等待班级订阅的(南方周末)的到来。大猫学长他觉得南周的深度不同于一般的都市报,觉得能写出那样的报道很有成就感。由此诞生了一个梦想——成为一名财经记者。后来,有前辈告诉他,想读财经记者,本科最好学金融经济管理类,这样会比较有优势,于是他成为了南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大二时辅修了本校的第二学历金融。由此开启了他多彩的大学生活。后来有一个踌躇满志的人力少年,大一加入了南农青媒,现在研一的他说最怀念的本科生活就是在青媒的生活。他怀念凌晨一点写稿的时光,怀念那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怀念相识的优秀的人,见贤而思齐。青媒的光阴使他有了练笔的机会,也让他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中国青年报的大学生记者,他的生活更加充实了起来。

2.最好的时代:有一个常说“我觉得还行”的大猫,在本科期间参加了职场风采大赛,挑战杯,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记者的选拔等活动,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也参加了浙大、上交的夏令营,还跑去金陵晚报做实习记者,在大三勇敢的离开南京,去陌生的上海寻找实习机会。这便是他精彩又丰富的简历:现在的大猫是中山大学新闻传播的一名研一新生。在南农读本科时,大猫学长的综测排名从大一时的第三,变为大二时的第二,最后大三时,成功地成为第一。最后保研gpa是第三,综合也是第三,四年总平均成绩是第二。 他评价自己;是一个还行的毕业生。大猫的不懈努力给了自己很多选择的机会。他说:"保研的时候其实拿到了北理工,华南理工的企业管理,西南财经的人力资源管理,还有中大的财经新闻,最后选择了中大。我大二暑假在金陵晚报实习过财经记者,去年的时候,我把之前实习期间写的稿子从报纸上剪下来,贴在A4纸上,做成作品集,带去了面试,在去面试的火车上看完了《财经新闻二十一讲》。看书的行为也是临时抱佛脚,但是因为我有辅修金融,加上自己平时也比较关注财经新闻,所以一些专业问题也会了解一点。一开始有点担心自己的专业背景不能被中大录取,但是面试的时候中大很鼓励跨专业的学生读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