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王晨哲|花开必有期,暖阳枝头栖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王晨哲,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乡发展与规划专业硕博连读


花开必有期,暖阳枝头栖。希望诸位不负青春,拥有一段不留遗憾或者少有遗憾的大学

人物介绍:

1.开始努力永远不会晚:说起保研的漫漫长路,好像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点开始。大一时直白的讲不过是美好愿望吧;大二上学期王晨哲在与一位直系学姐交流中认识到我们作为211学校的学生是有优势的,也受到激励而开始萌生想法。对于大二开始准备是否晚的问题,王晨哲认为在大一学习与成绩OK的基础上一般来说是来得及的。首先,从大一开始就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重视GPA,之后其他奖励荣誉和发展机会才是锦上添花的角色。除了学校出身,这就像是一块敲门砖,在各大高校筛选众多优秀学生时使你有进入的机会。另外,英语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王晨哲也提醒大家一些推免面试也有口语考核。其次,是科研经历。SRT的学术锻炼可能会非常陌生甚至可以说是艰难,但会是非常宝贵的在导师指导下接触科研的机会与过程。再者,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有余力多去尝试,具体到城规专业例如新农规和美丽乡村大赛,以平常心看待结果。现在想起密集打比赛的时间,仍然难忘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教四楼熬过的夜和一食堂深夜泡面。最后,王晨哲鼓励大家也要有一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或者实习。她大学中3/4的时光都有团委的印记,不会后悔加入组织部,也幸运地遇见大公管和其他学院非常优秀的小伙伴,还有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都给予我莫大帮助的武姐和优秀的学姐们!

2.过程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坚持:王晨哲的新路历程:让我坚持的动力应该说是对未来更好的自己的希望和不辜负父母的期待吧,很感激一直都开导陪伴支持我的父母。可能更多的人是不能非常确定自己的选择的,但要明确的是要在应该做某些事情的时间做应该做的事,并且永远不要低估你改变自我的能力。过程中要有独立的思考与自制的力量,比如多去图书馆(去学习不是玩手机啊),学会自我调节与适应社会,不要放任丧情绪持续,更不要因为其他人无谓的干扰而影响到正常的节奏,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了,倘若失败也不会后悔。学业之余,王晨哲也建议大家也可以寻找感兴趣的点来缓解压力,当然不管是旅游看剧追综艺,还是逛街健身打游戏,都不要喧宾夺主就好。没事儿就去喝碗心灵(毒)鸡汤!

3.最终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关于夏令营和九推,王晨哲说:“要尽早的关注院校官网信息,包括往年的筛选条件、流程要求和offer比例等,多和往届的学长学姐交流,还可 以关注保研论坛等扩大信息源,提醒大家一些 高校对于后续考研也有优惠政策。我是在大三下学期才开始的这部分准备,但还是建议不要 拖延症到DDL!建议大家在这个纠结与抉择期 遵循内心,是更重视学校还是专业,要多尝试,也许幸运就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