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李静|不满足,不止步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李静,19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武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人物介绍:

1.考研的认识:她说保研是一场持久战,准备当然是越早越好,就她个人而言,刚开始入学的时候,就有学姐的学长跟她讲过保研的事情,所以李静她在那时开始留心,也积极地向相关的要求努力,但是真正下定决心想去保研,是在大一下结束,gpa有了一定的提升之后。至于大二才大致确定之后的人生方向,然后再开始准备保研的各项事宜是否来得及的问题。李静说要看你的大一前期的基础或者看你的决心怎么样,如果大一的时候基础比较不错,那这个时候再开始准备也为时不晚;如果你的基础有所欠缺,那就要做好使劲努力的准备了。

2.考研的小小建议:李静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成绩、论文、比赛、英语,此外,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也可以有所帮助。成绩是基础,基础最好先打牢,很多学校也会注重你的成绩排名;论文可以在保研最后核算的时候加分,参加夏令营或者推免面试,也是对方学校极为看重的一点,毕竟读研很大程度上要看你的论文产出,有基础更好,论文方面可以积极参加srt项目作为支撑:许多学校会注重你的英语成绩,如果考了雅思达到标准,也可以在最后核算的时候加分,四六级,特别是六级,当然也是越高越好: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各项比赛,可以认识许多专业大佬,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同时,取得要求地名次也可以加分,文体类的比赛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参加,也是认识小伙伴的有效途径;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可以锻炼个人的能力,在面试时出色的语言沟通能力会有所帮助,同时在参加学生组织的时候认识地各位优秀的小伙伴也会在保研途中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