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保研篇-李润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李润松,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

保研到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大学四年很快,收获很多,但遗憾也很多。无论选择那条道路,李润松一直都在认真对待,多观察,多思考。当认真对待手头的学习和工作,认真的对待生活的时候,能够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外在的成果,更多的则是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快乐。

人物介绍:

1.保研之想法与动力: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李润松对保研没有任何概念,甚至对读研也没有什么概念。也是在大一的一次保研考研交流会上开始知道并慢慢了解和熟悉这件事情的。保研的目标基本就是在大一上学期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确立的。当时其实他也并不懂什么,只是觉得那些保研的学长学姐都很厉害,也都能到更好的学校去读硕士,所以他就确立了这个目标。"如果说大学四年让李润松坚持学习的动力是什么,他想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内在的,对于个人成长的渴望吧。上高中的时候,他的班主任老师说过一句话让他记忆犹新,即"你的努力程度,取决于你对成功的渴望程度"。但他并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只是觉得他自己不能辜负宝贵的青春时光,到时候后悔莫及。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李润松从大一到大四起床时间越来越晚了,有时候能睡到中午12点。此外,这四年里也有很多事情都是在围绕着保研这个目标去做的,所以这也可以说是一个表层的动力吧。

2.保研的建议:李润松也给了大家很多有关保研的建议。第一,较早且明确地确立了保研的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早的知道我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重点关注什么内容。例如参加SRT项目是保研的必要条件,保研不能挂科,有一些学术研究类的课程也是保研必修的等。这样就能避免犯低级且无法挽回的错误。第二,学科竞赛。大一的时候李润松在工学院曾经参加过江苏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也刚好拿到了一等奖。这就使得学长的同学们在拼命刷比赛和绩点的时候他还能一分淡定,波澜不惊。第三,易得的加分项。李润松说他的的其他加分项都算不上突出,但其他同学有的(比如一等奖学金、雅思、SRT主持人和论文等)他基本也都有,所以大家可以先确保把较为简单的加分项都拿到,这样保研的把握会更大一些。但在他保研面试的过程中,他的科研学习经历还是派上了很大的用场。所以这里也建议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在做SRT等科研训练项目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对待,真心地把它当做一个研究去对待,这个过程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