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公务员协会举办大学生银行求职指导讲座
  • 日期:2014年04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17日晚,我院科协公务员协会在逸夫楼7021开展大学生银行求职指导讲座。由中公银行资深讲师梁晋老师担任主讲,讲座主要从银行就职的基本信息、就职银行的渠道以及就职准备等三方面展开。

主讲老师首先具体介绍了银行就职的基本信息。第一,银行就业稳定性相对较强。第二,金融业职工平均工资是社会职工平均工资的两倍,在十月份后实行双薪制,一年可得14个月工资,待遇优厚。第三,金融专业监管不会很严格,工作环境好,职位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综述可知银行就职能较好地满足大学生要求。因此,大学生会优先考虑在银行就职。 那么通过什么渠道进入银行工作呢?主讲老师对此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与诚挚的建议。银行招聘分为校园招聘、春季招聘和秋季招聘,大学生应把握好机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应聘时间。招聘过程分为网申、笔试、面试、录取四个阶段,层层筛选,竞争激烈。

主讲老师还指出,在网申简历上所写的奖励要加上获奖难度,实习经历多通过数字说明,而笔试涵盖的知识面广,考试时间紧张,个人判断推理的能力考察是复习的重点,希望大学生给予重视。然后,求职的银行可分为两类,大学生可以选择通过秋季招聘中的国考进中行,主考经济学内容。也可以选择参与农商行招考,考试内容略微简单,学历上对学校专业的要求较低。最后,应聘成功者开始进入银行实习。

在此次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性强,互动程度高,就自己感兴趣或疑惑的部分纷纷举手提问。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银行招聘讲座,对如何进行银行求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以后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