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
  •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9月21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名豪教授,院长石晓平教授,副院长谢勇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老师,以及学院各位系主任和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石晓平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如何定位自己这一问题,指出大学生应秉持对社会发展做贡献的理念,加入到设计与建设中来。他还建议新生学会能动地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成为知识的提问者和质疑者,积极接触人文社会科学,了解自然科学。

之后,行政152班班主任刘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要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去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尽快适应环境。2014级行管硕士刘桂林结合亲身经历指出要树立目标,拥抱对学习科研与生活的热情,期待综合能力的提高。土管152班的何彦北同学代表新生表达对军训的感想、对南农的印象以及对未来自己的美好愿景。

接下来,张树峰副书记就大学如何更好地度过提出“三早三自”,即学习自主、生活自立、发展自强、早立目标、早做准备、早日行动。谢勇副院长则强调了学习及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

最后,欧名豪书记谈了社会交往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学习求知是权利也是义务,从容地学习,去热爱它,将学习看成生活常态。大一新生均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至此,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