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公告 > 行知论坛 > 正文
“行知学术论坛之专家讲座”22-23学年第二期
  •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 编辑:公管学院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纵深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报告人:金书秦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3日(周四)19:00

腾讯会议:816-266-140

专家简介:

金书秦,环境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可持续发展研究室主任、绿色发展团队首席专家,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2019)、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2020)获得者。兼任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专家委员会政策组召集人、农膜回收指导专家组成员,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等课题40余项;出版独著、合著5部,在Nature Sustainability(2篇)、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改革》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绿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总体上农业污染和生态环境治理还处在治存量、遏增量的关口,农业生态价值转化还在起步期。“双碳”目标赋予了农业绿色发展新的内涵和要求,农业减排固碳成为绿色发展的题中之义。在守住保供增收底线的前提下,农业绿色发展的目标从过去的“一控两减三基本”转向“减污增绿、降碳增汇”。因此,要以“双碳”目标为契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不断向高阶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