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杰出教授John S. Levin来我院讲学
  •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14日至10月18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杰出教授John S. Levin系列讲座在逸夫楼8043顺利举行。Levin教授是美国高等教育研究领域资深专家,此次受罗英姿教授邀请为我校师生带来有关美国研究生教育、教师职业发展及质性研究方法等精彩讲座。江苏省教育厅原苏教国际副主任丁安宁教授、南农大高教所罗英姿教授、顾剑秀博士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硕博士研究生及学校其他专业的师生参加了系列讲座。

在两场主题为“美国研究生教育与博士项目改革”的讲座中,Levin教授先从发展历程、招生情况、各级各类研究生分布情况、专业构成及占比四个方面对美国研究生教育做出全面介绍,随后,Levin教授详细介绍了美国博士生修读学位所需年限,并对博士生培养改革及导生关系变化进行了阐释,并对美国博士生培养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质性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中,Levin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师生讲授如何做质性研究。Levin教授指出寻找个体或群体典型行为并解析行为背后复杂的社会文化等相关因素是质性研究的本质,并对数据收集与分析时的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解读。

在主题为“美国教师管理与发展评估”的讲座中,Levin教授对美国公立大学教师的管理、评估与发展做了全面介绍。首先,Levin教授基于制度理论介绍了教师管理中学术逻辑与市场逻辑的冲突,随后对美国教师的晋升与绩效评估做出详细介绍,最后Levin教授介绍了美国教师发展的内外部影响因素。

本次讲学内容集中,系列讲座主题与我校师生现有研究密切相关。Levin教授的精彩讲座调动了大家的研究热情,在场的教师与学生纷纷就感兴趣的主题向Levin教授提问,现场学术研讨氛围浓厚。通过本次讲学活动,我校师生对高等教育研究,特别是美国研究生教育有了较前沿的认知,并对质性研究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