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的德国柏林自由大学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做了题为“The transformation of China’s rural housing space - Land management institutions and local government strategies”的报告。此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马贤磊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及研究生参与聆听报告,全场座无虚席。

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首先对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中国研究部门及团队成员做了简要介绍。接着,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开始进行主题报告。在本次报告中,她首先回顾了中国20世纪90年代中央—地方关系与农村的发展,并指出中国农村住房政策的实施需要考虑上下级政府间的关系及土地管理制度。其次,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介绍了中国农村住房空间的转变(即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的土地管理制度与地方政府策略,并针对安徽、河南的新型农村社区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总结和比较了市级政府主导农村建设用地利用和县、乡政府自主利用农村建设用地这两种模式及其对农村发展的影响。最后,与会的南京农业大学冯淑怡教授、马贤磊教授、李欣副教授、张兰老师围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农民权益、农地利用、农村发展的影响以及案例区选择等方面与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Elena Meyer-Clement助理教授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最后,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