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Steve Pueppke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应我院邀请,12月1日上午,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Steve Pueppke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Water-energy-food work in the Ili River Valley of Xinjiang and Kazakhstan”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欧维新教授主持,我院石晓平教授、吴未教授、郭杰副教授、刘红光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广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Steve Pueppke教授结合他在新疆伊犁地区开展的项目研究,系统介绍了伊犁河流域过去30年的土地利用变化及景观演变特征,以及流域农业生产与水资源供给、能源供给面临的挑战;并从“水-能源-食物”系统耦合的视角构建研究分析框架,通过综合气候变化模型、土地利用变化模型和社会-经济情景分析系统模拟了伊犁河流域人地系统耦合变化对区域景观可持续性的影响及调适对策。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兴趣,我院师生围绕复杂耦合系统演变模拟等学术问题与Steve Pueppke教授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我院欧维新教授与Steve Pueppke教授团队围绕亚洲农业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联合项目合作与实施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双方初步明确了联合项目实施的总体目标、研究内容、项目分工及出访计划等。一同参与项目研讨的外方团队成员还有密歇根州立大学David Hyndman教授、巴里大学Raffaele Lafortezza教授等。